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大稻埕煙火秀,今晚飄下情人雨!


郭錦龍醫師

七夕前的週末,台北飄下動人的情人雨!台北市政府今年斥資500萬元在台北市大稻埕碼頭安排了一年一度的煙火節活動。這次煙火施放20分鐘,搭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的現場演奏,滿天情人雨隨著音樂節律,照亮台北星空,好不浪漫!觀傳局預估將吸引超過40萬人次到場觀賞。

可惜的是,要到現場聽音樂會兼看煙火,可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因為要很早甚至下午就去搶位,除了頂著大熱陽外,人擠人也夠你受了!結束時又必須人擠人地散場,太辛苦了!幸好家裡就在大稻埕旁邊,又住在高樓層,佔盡地利之便。


從17樓家中所拍攝的角度和煙火施放區域


以下影片是從面對淡水河大稻埕碼頭的17樓家裡所拍攝的影片,讓沒時間或住家距離太遠而無法到現場觀賞的您一起分享這份感動!除了滿天的情人雨讓人彷彿置身浪漫的國度,現場煙火砲彈的轟隆巨響,又讓人好像深處槍林彈雨之中,震撼感十足!這種反差極大的感受交結在一起,內心有種莫名的悸動,言語無法表達!

 忠孝橋七彩煙火瀑布 Part 1


 忠孝橋七彩煙火瀑布 Part 2


 「情人雨」、「水中導彈」、「大花束煙火」Part 1


 「情人雨」、「水中導彈」、「大花束煙火」Part 2


 「情人雨」、「水中導彈」、「大花束煙火」Part 3


 「情人雨」、「水中導彈」、「大花束煙火」Part 4


「情人雨」、「水中導彈」、「大花束煙火」Part 5


這場煙火秀在晚上830分開始,分成數個梯次施放,首先登場的是忠孝橋七彩煙火瀑布,共5分鐘,從台北端延伸至三重端。緊接施放的是2012日本花火協會情人票選冠軍彈的「情人雨」。依次登場的還有「水中導彈」和3吋「大花束特製煙火」,全程施放7000發煙火。總共20分鐘的情人雨,讓您一次看個過癮!


以上,與您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