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悠遊卡,和我想的差很大!

郭錦龍醫師


台大醫院圖書館


晚上為了找幾篇50年前的國外舊文獻,騎著我那年邁的破機車(今年剛滿17歲,但總里程不到2萬公里)衝到台大醫院圖書館。文獻找齊後,正愁要到哪裡買影印卡時,赫然發現這裡的影印機居然可以用悠遊卡付費,如此貼心的措施,對於我們這種院外人士真的相當方便,真應該推薦給全國各個圖書館。


好久沒這麼晚到圖書館了,看到許多醫學生還在認真唸書,勾勒起當年在圖書館埋頭苦讀的「甜蜜」回憶。


悠遊卡,給我的陳舊印象就是搭搭公車、坐坐捷運,再不然就是在大台北地區的便利商店買買東西。但是最近我發現它已經悄悄地進入我們的生活裡,成為生活中非常便利的一個小幫手。前一陣子在台南鄉下7-11買東西也發現可以使用悠遊卡,當時還想說台南又沒有捷運,叫咱們台南人用什麼悠遊卡?結果昨天搭計程車居然也發現可以使用悠遊卡。更有趣的是昨天在台北新光三越百貨逛街時,發現連來台灣旅行的日本人也知道拿著悠遊卡向計程車司機揮揮手問能不能使用悠遊卡!看來我對悠遊卡的刻板印象真的要改觀了。


看到影印機上貼著悠遊卡的標籤嗎?插入悠遊卡就可以影印了,即使你是院外人士也不再需要買悠遊卡了。


但是有一點,不住在高雄的人可能不知道,使用悠遊卡搭高雄捷運是行不通的!上個月有幸受邀參加國軍高雄總醫院的望年會,第一次搭高雄捷運,原以為都是捷運,悠遊卡一定行的通,而且高雄捷運也營運一段時間,假日搭捷運的人也相當多(這令我感到意外!高雄人不是都騎車居多嗎?)。可惜的是,連捷運也有一國兩制,還不如一般的便利商店,看來南北兩家捷運公司應該加加油了!


悠遊卡的各種功能。這是從台北捷運公司網站抓下來的圖片,原來悠遊卡有這麼多功能,之前怎麼都沒注意到。


生活中有很多便利的小幫手,俯拾即是,端賴自己是否細心察覺。各位看倌,您是否也有一起分享的小心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