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新竹市國一女生子宮頸癌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免費施打

郭錦龍醫師



鍾立文醫師(82期學長,腎臟內科)合照



昨天和鍾立文醫師(82期學長,腎臟內科)到三民國中協助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半年內一共要施打三劑。新竹市是目前全國唯一施行全部國一女學生免費施打的城市,實屬不易,因為一般自費價格為三劑要10000元左右。




子宮頸癌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施打前注意事項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是負責施打的責任醫院之一,醫師的工作就是確認女學生是否適合施打。在過程中,只見每位小女生都畏畏縮縮地被強迫進來,好像要把他們賣了似的,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打完疫苗後,小女生都要坐在椅子上休息觀察30分鐘(我背後的一群小女生),每位女生都會發一瓶礦泉水,強迫喝完;多喝水、多休息是為了減輕施打疫苗後的疲倦或不良反應。還有一點很多人可能誤會的地方,就是子宮頸癌疫苗沒有雞蛋的成分,所以對雞蛋過敏的女生也可以接受施打。




補充一點,感謝堂姊幫我量身訂做的長袍醫師服,穿起來特別筆挺帥氣,頗有架式。同事已經有人預約要訂做了,歡迎有興趣者團購,價可談...哈哈! 開玩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