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令人動容的榮民老伯伯




剛剛幫民眾做健康講座(題目:耳鼻喉科常見症狀),一位年約80多歲(目測)的榮民老伯伯拄著拐杖、挺直了腰桿,聚精會神地聽我演講,從頭到尾視線直盯著投影片聽講,令人十分動容!尤其年紀這麼大在這麼冷的天氣起個大早,著實不易。演講最後出了兩道題目與民眾互動,我先把發言機會留給眼前這位如此支持我的老伯伯。

我問伯伯:伯伯,這題您覺得答案是

只見老伯伯一副緊張的樣子向我揮揮手,我想他一定是不好意思,於是鼓勵他說伯伯,沒關係,你就講14哪個答案就好。

伯伯這時更緊張了,連忙用雙手中指對著雙耳說我...我...我...重聽,聽不到你說什麼!

結論:
老一代的榮民老伯伯就是這麼令人欽佩,聽不到還能正襟危坐從頭到尾認真聽講,現代年輕學子真該自嘆弗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