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街頭洗車的醫師「娘」



傍晚發現車頂有一大坨鳥屎,於是開車到三重著名的洗車街洗車。看到一位年約六十幾歲婦人的「攤位」十分冷清、門可羅雀,心想就給她機會賺點辛苦錢吧。她熱心地推薦我車子應該要打蠟,應該是想多賺點養家費吧。但是一聽到要等一個小時我便作罷。洗完車後,她跟我寒暄了幾句……



婦人:你那麼年輕就開這麼好的車(SAAB 93,其實也沒多好),是自己賺的嗎?
我說:是啊。
婦人:你是做什麼的?怎麼會有錢買這麼好的車?
我說:我是當醫生的。
婦人微笑地說:你很優秀啊!我的兒子也是當醫生的,他有三間診所,20多年前就開賓士了。


當下我額頭三條線,剛才還覺得自己好心,給她賺點辛苦錢,原來她家有的是錢。


我好奇地問她:你兒子那麼有錢,妳應該在家裡享清福啊!幹嘛在外面賺辛苦錢?
婦人微笑地說:又沒人規定兒子當醫師,我就要在家裡待著,我在家裡也不知道要做什麼,閒著無聊。


是阿,誰規定兒子當醫師,就要在家裡待著!這是多麼另類又正向的生活態度!人常常不快樂,很多時候是因為活在別人的眼光,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在意你的,生活中不需要太自我感覺良好,總覺得別人都在看自己,批評自己,別人根本沒空理你!想通了這點,跳出自己加諸自己的框架,為自己而活,這輩子就能活「透」了!我相信有所謂的輪迴轉世,我也一直在想人為什麼要不斷地輪迴轉世?現在我比較清楚了,生命不斷地重來,因為我們一直沒活「透」。哪天透徹生命的真諦,或許就不需要一直被老天「留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