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限掛

陽明大學腦科學博士/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郭錦龍  醫師



把生命交給我們,把健康還給自己。

繼昨日的發文「一段10秒鐘對話,道出複雜的醫病關係!」後,許多好友紛紛於本人臉書上留言關心,在此特別謝謝大家的鼓勵。雖然「限掛」是一個降低門診負荷量的方法,但由於本院只有一位耳鼻喉科醫師,限掛會造成軍人與民眾就醫上很大的不便,故而未採取限掛的措施。並且基於便民考量,從五月份起,從週一到週五在本院都有耳鼻喉科門診,讓病人天天都找的到耳鼻喉科醫師,嘉惠新竹地區的軍民。


本院高中錚院長一再提醒每位醫師,作好病人服務是我們國軍新竹地區醫院的責任與義務,本科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與理念,為病患的健康把關。某位南部知名的耳鼻喉科權威說過的一句話:「癌症是沒有假期的!把生命交給我們,把健康還給自己。」一直以這句座右銘自我勉勵,期許行醫路上不忘初衷,濟世救人,不期成為名醫,但求良醫風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