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行醫雖累,醫病關係如此,夫復何求!

陽明大學腦科學博士/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郭錦龍  醫師




醫師臨床工作的順利與優秀的護理師以及院內所有同仁全力協助有百分百的正相關!多虧了國軍新竹地區醫院的所有護理師和工作夥伴全力的支援與協助,讓錦龍過去2年在新竹的臨床工作得以順利進行。滿心感謝大家!還是強調一下,我是擴大服務範圍到桃園總院,新竹還是有看診的!

錦龍也要感謝老病人的支持與肯定!過去4週來,我一個一個跟老病人說6月份開始,我固定在週三看夜診,上午會有另一位優秀的醫師負責駐診。許多老伯伯及老太太過去因為行動不便,晚上出門看病也十分危險,基於安全考量以往只能白天就醫,現在卻像串通好似的口徑一致,跟我說他們晚上也可以。嘴上說可以,但從口氣中聽得出那沉重的無奈與勉強,著實令人感到不捨。為了減少這些老病人的不便,我盡可能請一些病情比較穩定的病人不用再預約,有需要再來掛上午診。想不到許多病人還是要求幫他們預掛夜診,令錦龍既感動又不捨!


行醫雖累,然醫病關係如此,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