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誠徵聽力師

陽明大學腦科學博士/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郭錦龍  醫師

與其說「徵才」,我覺得「求才」更為妥適。


感謝南桃園地區軍民的肯定及基層診所諸位前輩的支持、轉介病人,讓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的看診人次逐日增多,聽力檢查業務日益繁重。本科現有一名聽力師已不敷調配運用,加以本科新購置的「聽性腦幹誘發反應檢查儀(ABR)」本月即將正式啟用,人力更顯不足。本科誠徵一名聽力師,歡迎有興趣的聽力師與本人聯絡(Email),相關細節請點選本院徵才頁面(連結)。

特別感謝本院院長蔡建松將軍及院部長官的支持,鑒於本科聽力師人力吃緊,核准增聘一名聽力師,讓本科有充分的人力資源服務南桃園地區的軍民。也感謝前科主任曹元亨主任的遠見,早先向醫院爭取預算添購上百萬的「聽性腦幹誘發反應檢查儀(ABR)」,讓南桃園廣大軍民不再需要奔波北上求醫。


這次有機會承辦徵才的業務,發現徵才其實是一門學問,有很多要注意的眉角。對我而言,與其說「徵才」,「求才」兩字更為妥適。三國時劉備三顧茅廬只為求聘諸葛亮成為他的軍師,因為劉備求才的渴望和誠懇感動了諸葛亮,才讓劉備有機會成為三國鼎立局勢的一方霸主。

鑑此,一個傑出的團隊必定有一個求才若渴、善於用人的領導,不會讓下屬覺得「這個工作是我求你施捨的、求老闆讓我加入他們團隊的」。如果掌舵者姿態擺高,找到的人也絕不會真心為他賣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