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耳鳴治療的最新進展

陽明大學腦科學博士/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郭錦龍  醫師


今天擔任桃園市藥師公會舉辦的「藥事人員繼續教育課程」講師,我的講題是「耳鳴治療的最新進展」。利用這次機會,把一些耳鳴相關的議題做一個釐清。我覺得桃園市的藥師真的很認真,禮拜天一大早辛苦跑來上課,每位藥師竟還聚精會神聽我報告,課後還有多位藥師與我討論相關問題,真是給足我面子,特令人感動!以下是我今天報告的主要議題:

1.         耳鳴是耳朵發出的異常聲音?
2.        每個人都有耳鳴!
3.        耳鳴?腦鳴?還是幻聽?
4.        耳鳴不要命,叫起來要人命:耳鳴與自殺!
5.        耳鳴可能導致悲慘的人生:自己割下左耳的梵谷!
6.        錯誤的耳鳴觀
7.        錯誤的民俗療法
8.        最早的耳鳴治療在老祖宗的智慧:《黃帝內經》
9.        如何解決耳鳴困擾?不是直接消除耳鳴!
10.     哪些人的耳鳴需要治療?
11.      耳鳴有藥醫嗎?
12.     銀杏對耳鳴是否有幫助?
13.     耳鳴的治療策略:一顆老鼠屎理論!
14.     生活中如何預防耳鳴的發生?
15.     間接原因造成的耳鳴,有機會痊癒!
16.     單側耳鳴是救命警訊,不可忽視!
17.     脈動性耳鳴的人,顱內有動靜脈畸形的風險提高80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