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大峽谷直升機初體驗:實況錄影

陽明大學腦科學博士/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郭錦龍  醫師






拖了好久的「大峽谷直升機初體驗」終於完成了,這樣難得的經驗沒有和大家分享實在說不過去。美國大峽谷是由科羅拉多河切割而成,大峽谷最深達1.8公里,長446公里比台灣島(394公里)還長。大峽谷國家公園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於1908年由美國總統羅斯福所規劃的。羅斯福總統曾讚賞這裡是「每個美國人都必須看的美景」。大峽谷國家公園包含南緣和北緣,但北緣僅有夏天開放,只有南緣全年開放,所以一般人所說的大峽谷是指南緣。這次到大峽谷國家公園是從鳳凰城出發的,從鳳凰城開車到大峽谷約4小時,加上夏天亞利桑那州的沙漠氣候熱到爆,一趟二天一夜的旅程是體力上的一大挑戰!


以前對大峽谷的印象就是電影中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攀爬大峽谷的驚險鏡頭,這次真的親臨現場,才真的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衷肅然起敬!雖然搭園內公車到定點側看大峽谷,景觀的氣勢宏偉已經讓人震撼不已,但真正撼動內心的,是搭直升機從高空俯瞰大峽谷及科羅拉多河流時,那種全景式的綜觀才真的叫人興奮不已!即使今日重溫當時影片,內心悸動仍遲遲無法忘懷!




從未搭過直升機,以為坐起來會搖晃得很厲害,沒想到出奇的平穩,非常舒適。飛機上每人配戴一付全罩式耳機,除了有抗噪效果外,機長會依照六位乘客的國籍不同依序播放不同語言的大峽谷簡介,還搭配氣勢磅礡的音樂,讓整趟45分鐘的飛行,震撼力十足!


直升機飛躍大峽谷是一次既震撼又美妙的體驗,一生當中這樣的感動,一次就讓人心滿意足了!


直升機有兩種不同的飛行路徑,我是選紅線45分鐘的飛行,大約台幣1萬元左右。


大峽谷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內的地圖,顯示整個大峽谷的綜觀


我就是開這輛車從鳳凰城殺到大峽谷國家公園的,累爆了,但很值得!


大峽谷國家公園內有小電影院,播放電影介紹大峽谷的形成。


看機長操控搖桿好像在打電動玩具,開直升機好像也沒甚麼難的嘛!



很難想像這一片草原是如何在這矗立的岩石中存活億萬年的!生命力之堅韌,由此可見一般!看到這裡,幸福的我們還有甚麼不滿足的呢?


從直升機上看到泛舟的隊伍正在接受科羅拉多河的挑戰


如此蜿蜒壯觀的科羅拉多河美景,只有從直升機上才看的到,公園內開車定點觀賞是看不到這樣壓箱的私房景點!搭直升機飛躍大峽谷真的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