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生命中的貴人:台北榮總喉科許彥彬醫師

陽明大學腦科學博士/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郭錦龍醫師



圖一  左起本人、許彥彬醫師及林孝陽醫師



又到了一年一度台北榮總耳鼻喉部忘年會,回娘家和老師們以及順風耳之友相見歡,滿心歡喜。所謂順風耳之友,就是從北榮訓練出來的耳鼻喉科醫師或認同北榮耳鼻喉部的朋友皆為順風耳之友。這次很感謝部主任蕭安穗教授頒給我原著論文獎(圖三),北榮耳鼻喉部十分重視學術研究,凡是順風耳之友和北榮耳鼻喉部的共同研究,以該部名義發表的原著論文,一律於望年會頒發獎金,以茲鼓勵。總結2016年本人共發表11篇文章(圖二),其中10篇是第一作者。文章種類包括2篇教科書專章,4SCI原著論文以及5篇其他SCI/non-SCI文章。




圖二  總結2016年本人共發表11篇文章。感謝部主任蕭安穗教授頒給我原著論文獎



這裡要特別感謝喉科許彥彬醫師(圖三),他是國內音聲醫學權威,聲帶長息肉等問題,他在門診以內視鏡微創注射就可以解決,不必全身麻醉開刀。有需要的人可以找他或轉介病人給他。當年我申請耳鼻喉科住院醫師訓練名額時,由於時間緊迫,各大醫學中心(包括台大、長庚及三總)皆以沒有訓額或無法立即答覆拒絕我的申請。當時擔任部總醫師的許彥彬學長,聽到我想要到北榮訓練,十分豪爽地說:「十分歡迎啊,我來跟部主任報告。」當天立即和我約好時間,親自帶我見當時的部主任張學逸教授,並全力協助我完成申請手續。在我峰迴路轉的人生際遇中,許彥彬學長是我相當重要的貴人,可以說沒有學長當年無私地拉我一把,我就沒機會從北榮耳鼻喉部學到一身的好功夫,在此特別向許彥彬學長致敬!




與部主任蕭安穗教授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