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英文書籍專章正式刊登,完全免費下載!

陽明大學腦科學博士/國軍桃園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郭錦龍醫師


最新出版英文書籍完全免費下載(下載點)


INTECH公司是世界最大開放性(Open Access)出版社,2016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Yoshinori Ohsumi教授也曾受該出版社邀請撰寫書籍專章。


世界最大開放性(Open Access)出版社INTECH公司(網站連結)邀請本人為「唇顎裂兒童併發積液性中耳炎之中耳通氣管處置」這個主題撰寫書籍專章,另一位作者是我的老師,也是台北榮總耳鼻喉部部主任蕭安穗教授。2016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Yoshinori Ohsumi教授也曾受該出版社邀請撰寫書籍專章。值得注意的是,這本書《Designing Strategies For Cleft Lip And Palate Care》有8個章節,完全免費下載。


第二篇書籍專章於今年正式刊行,我負責撰寫第6章


去年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耳科主任Anil K. Lalwani教授邀請,為他所編撰的《耳鼻喉頭頸外科最新進展(Recent Advances in 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負責一個專章,內容是有關中耳珍珠瘤(膽脂瘤)病理機制的最新研究發展。這次能再次出版書籍專章,真是可喜可賀,十分開心。


第一篇書籍專章於去年正式刊行


說到撰寫書籍專章,真的是苦不堪言。一般而言,撰寫一篇期刊論文,頂多2500-3000字就算很多,而且多數期刊也都有字數限制。但對於書籍專章來說,作者不但不用怕字數會過多,相反的,出版社還希望專章的字數不要太少。主要原因是一篇期刊論文只是探討某個主題中的某個點,但書籍專章則必須把某個主題分析地面面俱到,對正反面意見、各種爭議、不同方法的論述必須鞭辟入裡,總結之後並提出自己的觀點。


我的博士論文厚達295頁,約22000字


以我這兩篇書籍專章而言,每篇專章字數就約1萬字(分別是9000字及9500字)。對於英語不是母語的我,實在有點吃不消。加上去年博士學位論文也寫了22000字,以及數篇期刊論文,算起來去年一整年我絞盡腦汁完成了約5萬字的英文文章,相當於十幾篇期刊論文的文字量,這還是每天門診從早上看到下午約100個病人後,利用晚上加班到清晨完成的,一整年下來不知死了幾億個腦細胞

所謂物極必反,自去年十月拿到博士學位後,整個人似乎進入怠惰期,每次看到電腦都覺得有點反胃,有時一連幾天都沒開啟電腦過,整個人只想放空,至今已經半年都沒有提筆寫任何文章。再頹廢下去就真的要封筆退出學術界了!


針對「唇顎裂兒童併發積液性中耳之中耳通氣管處置」這個主題,本人曾撰寫論文並於2014年獲刊於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兒科期刊Pedistrics《小兒科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